懒鬼烤肉man 日本语本当下手
这边大概不会继续更新了 还没找好下家 最近也忙忙的没有更新 想蹲后续的朋友请加我lftID的扣扣!
 
 

合租15

丰盛时光:

*类似三十天挑战


*合租梗


*可能OOC,小罗辑外住设定


前文戳我




Day 15




顶着颗昏昏沉沉的脑袋,罗辑从外面打开了玄关处的门。屋子里黑漆漆的一片,静悄悄的似乎是没人在,他伸手按下右手边的开关,就见客厅的长桌上放着一个纸盒子,里面传来极微弱的猫叫声。


……哪儿来的猫?


换了鞋子走上前去,罗辑一眼便看见了一只灰色的小奶猫,大概是因为突然出现的光亮,此时小猫咪正微微仰着脑袋眯起眼睛想要一探究竟,它嘴巴张张合合的,一声又一声地喵喵叫着。微微弯下腰用食指轻轻摸了摸小奶猫软软的毛,罗辑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化了。




虽然不知道这猫是从哪里来的,不过罗辑想,既然包荣兴不在,小猫身上似乎也有些污迹,估摸着也许是包荣兴捡回来的,这会儿正在超市里买奶瓶和奶粉呢。


他正这么猜测着,身后就传来了门开的声音。


包荣兴手里拎着一大包东西,看见罗辑的瞬间便兴奋道:“小弟快来快来,我看那小奶猫都快饿坏了,得赶紧喂点吃的!”


从包荣兴手里接过塑料袋,罗辑从里面找出一袋宠物奶粉,将专用奶瓶洗干净后用温水冲了点奶粉倒进去放到了小奶猫的面前。他用手托着瓶身,将瓶子倾斜出一个角度,静静地看着小猫咪含住奶嘴慢慢喝了起来。




“这是你捡来的?”罗辑看看包荣兴问道。


笑眯眯地点了点头,包荣兴咧着嘴道:“今天出去的时候看见的,就在小路旁边,也不知道是被哪个没良心的遗弃的,我就带回来了。”


诧异地看了包荣兴一眼,罗辑张了张嘴巴:“你喜欢小动物?”


“不是不是,”包荣兴摆摆手,“就是觉得这么做太不人道了!”


“嗯……”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罗辑忍不出伸手又摸了摸小猫的脑袋,“你还挺有爱心的。”


“那是!包子我可是很善良的!”


罗辑无言,心说还真是一点也不客气啊。不过抱了只小猫回来,怎么养是个问题,他白天得去学校,肯定是顾不上的,至于包荣兴……


歪过脑袋,罗辑问道:“你会养猫么?”


比出个OK的手势,包荣兴一扬嘴角:“没问题!”


心中虽有一丝怀疑,罗辑还是决定相信包荣兴一次,如果发现其实他并不会养猫,那么……他也只能教会包荣兴了……




洗完澡出来,罗辑第一件事就是去客厅看看小猫睡着了没,结果就看到包荣兴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他一只手还放在纸盒子里,小奶猫估计是不知道那是什么,闭着眼睛时不时伸出舌头舔舔嘴边的手指,很美味似的。


罗辑:“……”这人真是太不靠谱了!


晃了晃包荣兴肩头,罗辑眉头微皱:“醒醒,别睡了。”


哼哼了一声后,包荣兴突然猛地一下子站了起来,险些把纸盒子掀翻,小奶猫被吓得“喵”了一声后缩成一团瑟瑟发起抖来。眨了眨眼睛,包荣兴干笑着挠了挠头:“我动作太大了……小弟你,有什么事啊?”


叹了口气,罗辑抓起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头发:“看你睡着了叫你一声,我洗完了,你去洗吧,洗完回来和我说说怎么照顾小猫。”


“好嘞!”包荣兴说完一个箭步冲向了浴室。


于是十分钟后正趴在桌上摸着小猫咪顺滑的毛的罗辑就听见浴室里传来一声——小弟,我忘记拿衣服了!


罗辑:“裹浴巾!”


他话音刚落,浴室门就刷的一下被打开了,什么都没穿的包荣兴就这么裸着冲进了自己房间。罗辑目瞪口呆地看着空空的过道,眼前犹在闪着刚刚那极具冲击力的一幕,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包荣兴已经穿好衣服出来了。


“小弟我要开始说了,”头发湿湿的人深吸一口气道,“养猫第一点就是……”


罗辑怔怔地看着面前像是什么也没发生的人,几乎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只木愣愣地点着头,等到对方已经说完了才如梦初醒般干咳一声,小声道:“那个……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包荣兴:“我说养猫第一点就是要注意每顿的饭量,尤其是这种小奶猫更需要注意……”


这回罗辑总算听清楚了,他点点头,确定包荣兴确实了解得很到位,终于放下心来,他才准备说些什么,就见包荣兴目光往下一扫,手就朝他伸过来了:“哎小弟啊,你这里怎么有块黑的?”


还没来得及躲避,罗辑就感觉自己靠近胸口的位置被人戳了一下,包荣兴温热的手指在他脖子下方摸了摸,发现擦不掉才恍然大悟道:“哦!原来是痣呀!”


“……我、我去睡了!”罗辑感觉自己脸上一阵火烧,低着头就一路小跑到了卧室。关上门,他整个人往床上一趴,在寂静中默默听着自己加速的心跳,有些心烦地想,这样下去可怎么办才好?他……根本摸不清包荣兴在想什么啊。





26 Jul 2015
 
评论
 
热度(10)
© ひろし^2 | Powered by LOFTER